Charles 詹浚昇

平溪好菜園 - 南山休閒自然農場

根據課堂上所學的定義,休閒農業該有 " 導覽解說 " 與 " 體驗教育 "。
而 " 自然農法 " 的要求,是比 " 有機 " 還要嚴苛的。
說到 " 有機 ",在法令上,沒有通過認證,就不能自稱有機。

以上,管它的!
親自跑一趟平溪、親自跟周秋錦大哥聊過之後,竟覺得他種的菜,比有機還值得信任。


周大哥算是新農民,從公務機關退休之後,回到故鄉種菜。
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對大自然好一點,不準備使用農藥與化肥。
卻也在初期就決定了,在未達經濟規模之前,不打算申請有機認證。


不施用農藥所付出的代價,就是高麗菜、大白菜,全部都招待蟲子了。
即使勤於抓蟲,前幾批的高麗菜仍是被殲滅殆盡。
一直到採用了 " 誘捕法 " 之後,高麗菜才能順利地長大。


這一批是當今最夯的 " 雪翠高麗菜 " ,只有大約 30 顆,顆顆有精神,天然、營養!

使用有機肥的成本就是比較高,為了理念,拼了!


一區一區的田,規劃以不同的時間,輪作不同的作物。


在平溪農會的用心推廣之下,平溪珠蔥節剛剛圓滿落幕,讓平溪多了特色作物。
珠蔥,就是市面上常見的紅蔥頭所種植而成,與一般的蔥相較,矮小很多、卻有特殊香氣。
周大哥這裡,當然也少不了珠蔥的種植;目前有固定交貨餐廳,也願意割愛給我一些。

尖葉紅鳳菜

圓葉紅鳳菜
尖葉、圓葉的紅鳳菜,各只有種一壟,聽說口感、風味各有喜歡的人。
在南山休閒自然農場,就是隨時有少量的葉菜收成。


從第一次拜訪到現在,很高興見到周大哥的規模,越來越完善。
以後賣周大哥的安心蔬菜,搞不好可以不斷貨!

新創平台 " 賣吃的 " www.i45.tw
賣吃的 i4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45tw

以下資訊來自名片

南山休閒自然農場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102年度精緻農業類,有機農作物栽培實務班第2期結業
生產當季、當令自然無毒蔬菜,以五穀雜糧飼養放山跑山雞。

周秋錦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3鄰103號
電話:0915-528696

經營理念:
回歸自然,遵循祖父輩農耕方法,以自然農法,不灑有毒農藥、不施化學肥料。
不破壞土地環境,堅持水土保育,生產自然安全、健康無毒的農產品。
提供消費者安心的、健康的選擇,讓我們的環境,自然資源永續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