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跟著阿伯來種蕈菇 - 平溪東方農場

賣吃的 i 45 開賣兩個星期了,雖然贈品、油錢都無法回本,正向的效果卻是逐漸出來了。
平溪的周秋錦大哥,在跟鄰居聊天時,竟主動想起媒合我們來合作。
就在到取貨時,提早一點到,來東方農場找老闆聊一聊。
東方農場,隱匿在平溪的山谷中,經營者 " 蔡明修 " 先生,竟是小有名氣、還頗具規模的農戶。
身為農會理事的蔡先生,對於不申請有機認證,竟有如日本節目 " 達人 " 的硬脾氣。
" 我就是無農藥、無化肥,甚至比有機認證還要高規格,幹嘛理會那些行政作業? "
這是我對 82 歲的蔡明修先生的第一印象,我想,他真的是很懂。


說實話,我不是很敢拍攝種植的環境;當然絕對是安全衛生,但實在是蠻像鐵工廠的。
話說回來,懂得利用器械、大型工具來從事農作,不正是有機農業要提高產量的解答嗎!


這些太空包,可是蔡明修先生的獨門配方,針對不同菌種,天然配方的木屑。
蔡先生有一本收著各種檢驗的檔案夾,算是對於質疑他的人,唯一試圖的解釋。
再老實說,我一點都不關心,草草拍個幾張交代一下。


對我來說,種植者的堅持與理念、種植的周圍環境,才是決定品質的關鍵因素。


東方農場迎賓的,是鋪在地上日曬的乾木耳,這可是高檔貨,以後我絕對會賣。
就像日曬的稻穀,與烘乾機曬的稻穀,當然不是同一個檔次。


第一波,我會賣有機種植的 " 鮮木耳 "。
各位看官請注意,好的新鮮木耳,有 " 果粉 ",而且應該是薄的!


拜訪的時候,剛好秀珍菇已經都採收了 ........ 還都送去烘乾磨粉了 orz
但一開始,我仍只打算賣 " 新鮮秀珍菇 "。


一個香菇喇喇啦!兩個香菇喇喇啦!
怎麼能少了 " 鮮香菇 " 呢?

就從這個禮拜開始,有機種植、新鮮的木耳、秀珍菇、香菇,開賣!

新創平台 " 賣吃的 " www.i45.tw
賣吃的 i4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45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