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過去信件》G7要來去住院了 2004-03-01

別再說我的身體不好,人家還想討老婆耶

寫於2002.4.15
...............................................................................................................................................
是不是人一旦閒下來就容易出問題,上星期四突然間左膝疼痛,以為是運動傷害而不以為意,習慣了,休息就好。當膝蓋漸漸失去功能後,才覺得不對勁,今天下午到三峽恩主公醫院掛骨科門診。從膝蓋抽出超過五十西西的積水,並且呈黃色混濁,醫師認為「有可能」是細菌感染,抽血檢驗並且星期三回診看報告。

說到感染,G7的姊夫是感染科名醫,晚上就向他詢問一下。姊夫一聽症狀就診斷「確定是」細菌感染,是為敗血性關節炎,要住院隨時抽出膝蓋積水,並且施打抗生素治療。如不儘早醫治,會損及軟骨組織,造成運動功能永久的傷害。姊夫在宜蘭上班,無法將G7帶過去治療,遂於新店耕莘安排住院,由他親自開藥。暫定住院兩星期,這段期間打手機還是找得到G7,就算不能用GSM,我也會轉接到PHS。至於充電問題,剛好G7的老哥在那兒當社工師,也打點好啦。

其實這病也沒啥大不了,可能只是一個小傷口,讓細菌隨著血液跑到關節滋生,也無法預防,只能說運氣不好。請各位不用擔心,在此請朋友們暫且不要寄檔案太大的信來,怕兩星期回來後伺服器被灌爆。

P.S 可能有人還是不知道G7是誰,再說一次,下不為例ㄡ,╱gi sεvn╱‥‥‥‥浚昇的諧音啦!

7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請問您膝蓋積水治癒了嗎?
    我的也是膝蓋積水蠻嚴重的但感覺不會很疼 說是細菌感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晚回覆,這邊都長雜草了 ......
      首先,一定要看醫師,最好能打聽醫師的口碑;如果有細菌感染,那非得找感染科醫師不可!
      我的經驗如下:
      一、膝蓋積水不一定是細菌感染,也有可能是運動傷害。
      二、我的疼痛感,主要是來自腫脹,關節腔擠滿了積水。
      三、無論哪個部位的細菌感染,基本上症狀就是發炎反應的 " 紅、腫、熱、痛 "。
      四、我的積水很可怕,24 小時就產生 50 cc,不可能撐著不就醫。
      以上,真的要盡早治療啦!別影響到運動能力。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我醫治3年了 一開始都看骨科
      我現在去免疫風濕科看 抽出裡面的積水檢驗說是細菌感染
      我跟你第二點一樣,就是覺得膝蓋有水很脹 也無緣無故就有水 但不會痛
      可以請問一下您一下 你現在完全痊癒了嗎?

      刪除
    4. 是啊,隔天一住院,立刻施以抗生素治療。
      10 幾年前的事了,不曉得醫療方法改變了沒。
      於手臂靜脈埋軟針,以生理食鹽水打點滴。
      每隔六小時,護士會從點滴注射抗生素,以確保血液中的濃度。
      除了第一天還有抽 50 CC 的積水之外,接下來就毫無腫脹感了。
      持續住院施打兩個星期的抗生素之後,膝蓋完全復原,也從未復發。

      刪除
  2. 您好: 那你有 紅、腫、熱、痛 "嗎?
    或者膝關節哪裡會痛嗎
    還是就是只有裡面有積水很脹而已呢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巧那時顳關節受傷,在吃止痛類的藥與肌肉鬆弛劑,所以沒感受到熱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