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有所為 - 李家量子炭烤地瓜

即使是小生意,也能很有格調!

位於永和,不起眼巷弄內的李家量子炭烤地瓜,這 " 量子 " 是什麼意思?
原子、質子、奈米 ................. 是想拿高科技出來唬我嗎?
知道答案以後,只能敲著自己的腦袋,想太多了。

老闆的回答很簡單:
因為我們要讓品質穩定,所以採用最容易取得的原子炭來烤。
當然也有很多人拿更好的炭來,烤出來也確實有特殊的香氣;成本不會是主要的考量,而是沒人能保證能長期供應相同的炭。我們不希望客人每次來買,味道會有太大的落差。

就是這種堅持 SOP 的精神,讓地瓜走出差異化。
李家量子炭烤地瓜

對食材的講究,是餐飲業成功的第一步。李家烤地瓜,只推薦好的地瓜。
以現階段而言,主打商品是市面上罕見的 " 有機栗子地瓜 ",長期與後龍的農民合作。
而更高階的 " 養生紫玉地瓜 ",或是非有機的一般地瓜,也都不是來自批發市場,而是直接跟信任的農民進貨。

如此高的品質,價格還有上調空間才是

對於食材的處理,簡直就是吹毛求疵,水洗、刮淨、去頭尾,最後還要自然風乾!
確保地瓜的甜分與養分之外,還讓每一顆地瓜,都能連皮吃。

這人工的處理,極為耗費心力

一開始就提到的 SOP 精神,從這特製的烤爐就能看出,單是如何嵌入溫度計,就花了工夫去測試、修改。
在每一個階段,控制不同的溫度、需耗費多少時間,都有 know how 的累積。
當然,最後出爐時,還是必須由老闆一條一條檢視,確保每一條地瓜的品質。

經驗 V.S. SOP

寄賣商品,可不是有錢賺就好,一定要符合老闆的理念。
就算不是有機,至少也要無毒、健康!
這照片只是冰山一角,該店儼然成為鄰近的健康食品團購中心,每次開團都引發熱烈迴響。


很高興找到理念相同的店家,一起在農產、餐飲上打拼。

我們都想賺錢,但要賺得有良心,並且相信先做對的事,再來談結果。

新創平台 " 賣吃的 " www.i45.tw 即將沾光,李家量子炭烤地瓜,願意成為我們的取貨點。

只要有一定的數量,在約定好的日期,即能前往取貨!

賣吃的 i4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45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