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認識詹浚昇的三分鐘懶人包


網路上要當個百分之百真誠的人,並不容易;事實上,我也做不到,只能說盡量囉!

我是詹浚昇,最近很多人管我叫 Charles,懶得發那捲舌音的話,直接叫查爾斯就是了。

【概述】

我想我是一個老派的人,真要以二分法來看的話。

我喜歡直接以炭火烤熟的玉米,千萬不要煮過或蒸過再來烤;傳統的板豆腐才是王道,嫩豆腐能不塞進嘴巴裡就不塞;當然豆花也是非得加石膏不可,洋菜豆花就別來鬧了,無論你有幾色;臭豆腐要炸過之後再切,切過之後再炸就不對味了。
除了吃的之外,開車、騎車都以要打檔的為佳,自排車只能勉強代步;朋友間的感情,是我很重要的資產,其實就是我目前僅有的資產;就算老闆給的薪水是污辱我,我也不能污辱自己的作品;無論男人或女人,說不要就是不要,沒什麼好引申的。

我想我是個熱情的人,我無法想像自己停下來的樣子;我想我是個挺有邏輯的人,總能提供多個角度來描述一件事物;我想我是個觀察力不差的人,幾乎達到見邈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我想我是個不媚俗的人,但絕不是反骨或刻意搞怪,對於這點,我的老闆們似乎都不怎麼認同就是了 ..........

對了,附帶一提,我肯定不是個意志力夠堅定的人,不然我也不會讓我的體重失控到這番田地。

【過去】

個性決定命運,其實也不用刻意去提過去,看看現在過什麼樣的生活,大概就知道之前種了什麼因。如果我有什麼得意之處,應該就是之前的累積;現在令我發愁的點,很明顯地,就是肇因於過去,在十字路口的某個抉擇。

無論如何,後悔不會是我的選項。依照我目前的智識,用力地、果敢地去做決策就是了。既然一路走來,大體上都算是,有用心的去下判斷,也就沒甚麼好後悔的。以結果論而言,好的、壞的,都要概括承受。

話說回來,當你回溯五年前的某個判斷,依照現在的你,竟然無法有更睿智的作法,那這幾年不就沒啥長進,白活了?

【現在】

剛剛已經暗示了,不算是個有產階級,以實體來看。

與父母同住,不是剪不斷臍帶,更沒有節省到多少開銷,只是在盡可能的範圍內,多花點精力在家裡。我一直相信,讓爸媽為你做點事,會帶來他們的成就感,又何嘗不是種孝的表現?

任職於人因科技,企劃工作是我熱愛的,但真的太操了,工作時間上的配置,要多想想。

參與王文華的夢想學校,我不是粉絲,但這個學校的理念、同學間的互動,我還蠻愛的。

每周日早上到二重疏洪道打籃球,如果我的體重不做有效的控制,持續虐待我的膝蓋,大概也撐不了多久了。

輔大樂生隊的朋友,是持續在連絡的朋友中,最熱絡的一群,我們當年曾經很熱血。喔,補充一點,我們不是上街頭抗爭給媒體看的那一夥人;我們是從民國 62 年起,就實際進到院區從事服務工作的社團。

高中同學,就剩五個人有在連絡了,隨著其中兩個人結婚、有小孩之後,聚會的頻率與時間,都明顯的受到影響,這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吃。食、色,性也!我對藝術的涵養有限,對於吃倒是蠻有一套理論的,手藝也算不差吧!

唱歌。大致上而言,是帶得出門的朋友,到 KTV 不丟臉;若是與專業的比,還有 254 級要突破。

網路。這十幾年來,一直是有著濃厚的興趣,我所擁有的技能,土法煉鋼居多就是了。

旅遊。熱愛旅遊,也從事過旅行業,這幾年較少出遠門,改進中。

邏輯。這該是我的強項,例如我總是在意程序正義與實質正義的問題,對我的決策品質有幫助吧!

廣播。最近在主持網路廣播,碰巧也是從小前十大的夢想之一,我想我會持之以恆。

【未來】

就算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還是必須做個樣子,讓心裡有個底吧。

賺錢。很俗氣,卻也是不得不為的人生大事;要做,就把它做好!

婚姻。原本根據國中時期的規畫,是打算 22 歲結婚的,只剩 -15 年了。誰答應我求婚,一定要先扁一頓再說,遲到那麼久是不被允許的。

小孩。據我所知沒有,只是一句玩笑話;我很肯定不會有,在複製人的技術還沒成熟之前。要不要生?先討到老婆再說,畢竟我是個老派的人;甚至連我自己都有些懷疑,我生得出來嗎?

精神。賺錢不一定是我能掌握的、老婆不一定娶得到、小孩也不一定是我的。幸好對於精神生活,我還有一定程度的掌握能力;充實自己,不外乎多看書、多走走、多接觸形形色色的人。

公益。公益的範圍很廣,不一定是到育幼院摸小孩的頭、牽老婆婆過馬路、資助失學少女,才是工益。任何對民族、國家、社會、鄉里、親人,甚至小到只對隔壁的王伯伯,有幫助的事情,都算公益喔!

【結語】

我是詹浚昇,最近很多人管我叫 Charles,懶得發那捲舌音的話,直接叫查爾斯就是了。

我希望我的生活精彩、活在當下,在壽終正寢的那一天,我希望我的身分是:生活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