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時事淺評 20130103 挖個洞讓自己跳下去



這一局,馬英九的幕僚得一分。

馬英九上任以來,一再強調不介入司法、總統高度不針對個案;言下之意是,就算我有介入,也不可能公開承認。

換內閣確實是總統職權,但為了怕你上街頭就換,豈不是坐實了 " 小孬孬 " 的坑。
目前認為媒體壟斷的聲音比較大,是否就真能代表主流民意?
國事會議,別逗了,根本是假議題。

這次幕僚作業漂亮在於,不但堅守原則與立場,還倒打你一耙。
我執政黨體恤民意、願意聽人民在說啥,而你在野黨卻只想拿民意做談判的籌碼。

同時也點出了,若你開出談和的條件,肯定是對方無法接受的,那你就是根本沒有談判的誠意。



三條件不上街 府:集會遊行不是政黨交換籌碼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月2日 下午7:38

民進黨規劃「人民火大」遊行,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只要換內閣救經濟,駁回壹傳媒交易案防止媒體壟斷,召開「國是會議」,滿足這三個條件,民進黨可以考慮不上街頭遊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晚間表示,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不是政黨之間條件交換的籌碼,蘇貞昌主席的說法讓人「相當遺憾」,總統府還是希望在野黨能夠放下對立的想法,以具體、建設性的行動共同為台灣謀福利。

范姜泰基表示,行政院已經在全力「救經濟」;以總統的身份和職權,不能介入媒體所有權的交易案;政府年金改革座談會,已經有超過九千五百人參加,成員的代表性與討論深度,「絕不遜於召開國是會議」。
范姜泰基說,馬總統仍然期待能與蘇貞昌主席碰面,針對台灣不能迴避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