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I have a microphone 馬來魔退出了


影評人馬來魔退出了 MyRadio 平台了,稱不上意外,要說不捨倒也還好,感觸確實是有一些。

以網路廣播的平台來說,這當然是很重的傷害,因為馬來魔的內容,絕對是 " 商品化 " 的。不管你喜不喜歡馬來魔的風格,認不認同他的影評;他就是如此堅定、花上大量的時間來做節目,自我要求是唯一的標準。我能理解,馬來魔在全心全意製作節目之後,被一堆小狀況阻撓的困擾。相較於之前退出的夥伴,馬來魔的失落感想必更重吧!我猜。

MyRadio 的平台,有點像創業、又像玩社團,基本上不是、也不會是個具有高度共識的團體。真要說咱們的共通之處,就是有滿腔的熱情,在沒獲利之前更能凸顯這一點。每一位成員加入、耕耘之後,如果與當初的動機或期待不符;想走,又有誰能強留?

馬來魔是MyRadio 成立時的第一代成員,節目內容又如此的有個性,還是會有些許的感傷啦!你知道總會有這一天,也以為你已經準備好去面對了;但它真的發生時,還是會有或多或少的衝擊感。

我無法代替官方、甚至任何夥伴發言,只能分享自己的看法。當然我希望馬來魔,至少能做一集說再見的節目,只是最好,低調離開也未嘗不好。只要分攤平台費用的成本我繳得起、大部分的狀況下能上現場、夥伴們還能忍受我緩慢的商品化進度,我還是會持續發聲下去。

至於能不能成名、獲利,我會保持企圖心,因為在一定程度上,內心仍然相信:只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喜歡的事,就會有好事。最後以電影 " 婚禮歌手 " ( The Wedding Singer ) 我最愛的一句台詞做結尾:I have a microphone and you don't . SO YOU WILL LISTEN TO EVERY DAMN WORD I HAVE TO SAY ! 

*馬來魔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yp2221
*馬來魔的電影部落格:光影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