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鋒鋒相連的HP〝擴充式〞刀鋒架構 - 轉載 OC 文章 2010-05-01『個人作品』


工作站電腦與PC看似大同小異,但還是有些許特殊的要求,大家都知道的就是穩定性,因為在許多的應用層面,是不允許關機的,即使其中的硬體有維修、替換或升級需求。這就是像在高速奔馳的汽車,一邊跑、一邊換零件,甚至還能改裝!在前幾天的「HP劃時代資訊整合系統─擴充式刀鋒架構」媒體分享會上,HP發表最新的整合平台,將刀鋒伺服器的概念擴大,讓各刀鋒還能再整合,統一分配資源。 

一般家裡的電腦,升級通常是整組換掉,把重要資料備份、匯出,轉移到新電腦即可。但在伺服器是不允許的,除了資料的轉移工程浩大之外,花大把鈔票建構的伺服器,是不能輕易除役的。因此建置時常會考量到擴充性與彈性,不能一直推出新規格來逼客戶升級! 

HP這次發表最特別的就是Matrix作業環境(Matrix?駭克任務嗎?還是雲端?),將刀鋒架構的概念擴大,能夠〝跨平台〞整合各種新舊硬體;無論是X86或UNIX平台的伺服器,能將所有資源融合成一個大的系統,再將這些資源統一分配;以X86伺服器為例,就是利用VMWARE。 

Blade Link保留伺服器的CPU升級空間,一開始先放兩顆CPU,運轉之後嫌不夠?再加兩顆!還是不夠?再加兩顆!最多可加至8顆CPU,讓伺服器的處理速度,能輕易地跟著工作量成長。其中〝Crossbar Fabric〞是一項放置於機櫃中,很有趣的技術,保留極大的升級彈性,讓工作站成為變形金剛。想著重處理效能,就多放幾個刀鋒伺服器;想管理多一點的硬體,就放幾個I/O。(以後就跟玩樂高積木一樣,頭太小就加幾顆上去,手太細就加粗一點...) 

現在雲端這麼夯,主機將是最重要的一環,HP將整個刀鋒概念做這麼大,擺明了想要搶進雲端主機這一塊大餅,不過雲端這玩意兒可不是一般人玩得起的,會熱多久,咱們往後慢慢觀察。(Matrix?我看還是交給基奴李維比較妥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