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The journey is everything 2010-06-21

第一次聽到這個概念,是在大四下,與泓男~共事一年半的夥伴~聊天時。當時我們感嘆著,學弟妹依然保有熱情,卻流於眼高手低,辦活動總是狀況連連。他說:「我們是該放下了,但至少,在過去辦的活動中,我們學習到的經驗,是最寶貴的。」

王文華的圓夢工作坊中,王大哥也不斷重複著這句話,在他珍愛的『征服情海』電影海報中,這句話,佔據極醒目的位置,相信在他的心理,也是一樣。


車庫拍賣的籌設,在昨天的籌備會算是第一個挫折,但我一點都沒有沮喪的感覺。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宣傳本來就不夠,文字也不夠清楚,別人是難以理解我想搞什麼東西的。事實上,也有充分的心理準備,期待有人肯跳出來,贊助架網站的資源,是緣木求魚。我早就報名了架設網站的課程,這種事,還是自己來比較實際。

當然,如果有夥伴願意加入,我會很興奮,因為遲早,我都得將這個案子給交出去;它不該是我一個人的,如果我確信這是個正確的方向。早些有人分擔工作,能夠讓網站早點上線;沒什麼人分擔,就自己上,進度慢一些罷了。

我個人的收獲來說,在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我的網路功力已成長了好幾個層次。過去我只會申請網址,接下來就是開規格,讓別人幫我去完成。現在我自己找主機、設定 DNS 指向、用 Word Press 架一個部落格結構的網站、以及開始摸索 Google apps 的應用,光是履歷表就增色不少。

現在的心情,依然是興奮的,鬥志滿檔,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一個月,我還會有顯著的進步。就是因為沒人肯幫我架網站,而這個勢在必行的案子,我一定會將他完成。既然現在上班從事的工作,無法帶給我成就感,那就為自己找樂子唄!

特別感激 Jackie 的支持,沒有這位可愛、年輕人妻,在一開始共同討論,我還沒辦法釐清目前的方向。而未來的道路,無論會遇到多少難關,有信念、有熱情,一切都好說。雖說結果不一定會成功,但這過程,已經非常甜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