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就算是替我謀福利,也不該恐嚇我

為了眾人的福利,授權了班代去談聯誼,很快地有了成果,於是乎在班會中討論。

班代:「對方女孩子的素質很不錯。」
(霎時整間教室歡聲雷動)

班代接著說:「為了表示誠意,我們約在王品討論,這頓由班費支付,這部份大家沒意見吧!」
(有個人想舉手抗議,被旁邊的人給拉了下來,還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大家要瞭解,對方班級真的都很正,所以出門所有的開銷,他們一概不付。」
底下開始了有竊竊私語的聲音,我心想:怎麼遇到了這種情況,他們就不追求兩性平權了。

「此外,咳」班代先清了清喉嚨:「他們要求,出來玩的,都要收費 1000 元。」
「哇靠!那就是保證能牽手囉!」也不曉得是哪位懂事的同學先發難。

「絕對不行,他們又不是出來賣的,有需要,自己去談。」

砰!一聲,資優生搥了桌子,迅速地站了起來,由於大家考試時都要靠他的標準答案,也就沒人敢制止。
「我 .... 不要說是牽手,我根本開不了口跟女孩子說話;自己談 .... 這不是誆我嗎?」

眼看著班代的臉色似乎有些不對勁,我連忙起身緩頰:

「如果姿色夠、又會玩,想帶出場當然不是這個錢。頂多就是白天補眠的時間,出來陪咱們晃晃,所以絕對不是出來賣的。」(吞個口水,順道偷偷喵了一眼班代。)

「但這年頭不景氣,別說傳播,制服店都會贈送一些服務了。要不請班代幫忙再協調一下,牽手就當附送,頂多大家隨意多塞小費。我這麼說,應該是沒偏離行情吧!」

「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和競爭力,班代會努力向對方溝通,把價碼降到最低,把可能創造的福利作到最大。」

聽到這裡,正開始對於自己的協調能力還頗得意,不料班代臉色一沉地說:

「現在全台北都在看,兩班出去聯誼的協議,隔壁班很緊張,其他女校也感覺我們班扮演角色愈來愈重要,如果最後沒成,對我們班的信譽有影響。」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兩岸服貿問題,我的立場很簡單,由於個人智識淺薄,只有六點想法。

一、我不認為全球化是必然,但鎖國則是萬萬不行。

二、是有些產業該被保護,但很多根本是被過度保護。

三、我認為,提升糧食自給率是國安問題,因此農業該有適度的保護。

四、確實有些反對者,是混水摸魚、張冠李戴,趁機踹你兩腳。

五、萬一人民反彈嚴重、牽不成、國家真的丟了臉,是你執政者沒跟人民好好溝通的問題。

六、沒有執政者能如此傲慢,不溝通在先、恐嚇在後。

小總結就是,或許你比較專業,也真的是為了人民福祉著想。
我也假設你能力一流,從沒開過 633 之流的空頭支票。
沒有足夠的判斷力反對,也覺得不至於動搖國本,那就順你的意吧!

但你這是什麼態度!

聲音檔:小學聲 italk

總統:服貿協議關係台灣信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

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中市說明服貿協議時表示,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全世界都在看,如果最後沒成,對台灣信譽有影響。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下午在台中市永豐棧酒店舉辦「ECFA服務貿易協議商機」論壇,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共同討論大陸服務市場開放對台灣產業帶來的利益與潛在商機。

馬總統首次親上火線,與業者座談。他說,看到業界展現雄心,讓他感到很振奮,大家沒有理由悲觀及膽怯,政府會努力將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並將可能的商機創造到最大。

有關外界對服貿協議的疑慮,馬總統在會中說明,因為中藥材的關係,多年前,台灣和大陸農產品貿易有3億美元的逆差;但近來台灣銷往大陸農漁產品一直增加,與大陸貿易逐漸平衡,到去年降到不到3000萬美元。
馬總統表示,台灣已有美髮業及美容業到大陸發展,未來大陸業者是否過來,還無法預測,如果大陸業者要來台,必須具備一定的資金並經過審查許可。

對於有人擔心大陸勞工一下子來幾百萬人,馬總統澄清說,這數字如何來的?事實上,根本沒開放大陸勞工來,只開放主管人員過來,還可到台灣創造工作機會。
馬總統認為,台灣至今還沒跟任何一個主要夥伴簽完完整整的自由貿易協定,下一階段將與大陸談貨品貿易協議後,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才告一段落。

他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看,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韓國很緊張,其他國家也感覺台灣扮演角色愈來愈重要,如果最後沒成,對台灣信譽有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