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20120806 人人有爸靠:長進才是重點吧

試想,當你主管的部門,需要應徵一位工作夥伴時,最後剩兩個能力相當的人選。
一個曾是你的老部屬,你知道他的能力到哪裡、有何優缺點、該怎麼配合;而另一個是素昧平生的人,你會用誰?
人脈、關係,當然是很重要,甚至也該視為技能之一;沒錯,就是有人一出生就比你還具優勢,誰說這世界是公平的?

演藝圈裡面,不乏由父母帶出道的人,為何每次被批判的,都是那幾個人?
有人堅稱不靠父母,是自己爭取到表演的機會;有人承認父母有推一把,入行後為了不辱門風而加倍努力。讓我們先看幾個比較正面的例子。

曾寶儀從台大社工畢業之後,到香港做幕後工作,沒人敢動他,看長相都知道他是誰罩的。在台灣第一次上台,是張小燕帶他的,但你能說他這些年不努力嗎?

梁赫群一開始隱瞞爸爸是誰 (?),課業不好,從美國鍍金回來之後,確實是從小企製混起。在主持、表演的成就,有人會說是梁修身硬推出來的嗎?

比莉的兒子 Nick,前一陣子也發了專輯,無論是唱功、用心程度,都比那高凌風的兒子強太多了。也沒聽說他太臭屁、跟人起衝突、實力太糟,諸如此類的負面新聞。

東區唐不挑 Jason 算是混得比較差的,就算他與父母同台,也沒見到父母友在吹捧他。負面新聞其實也沒少過,只是,有人指控他靠爸嗎?

劉子千其實很冤枉,他的第一張專輯,其實不糟,雖然我不喜歡 Rap。一張 " 唸你 " 專輯,操作過頭,毀了之前的耕耘。他的未來性,其實是可以期待的。

陶喆(陶大偉)、張峰奇(張魁)、謝霆鋒(謝賢)、寇家瑞(寇世勳)、張少懷(張菲)、小禎(胡瓜),就算有人讓爸爸推了一把,誰能抹煞第二代自己的耕耘?

整理歸納起來,其實被罵到臭頭的 " 靠爸 " 一族,不外乎兩大特徵:
父親對兒子的感覺十分良好、兒子自己不長進。

就算是企業家第二代,其接班壓力、從小受到的成就壓力,又豈是我們旁人能體會的。就算是靠爸爸的關係,年紀輕輕就接手集團營運;難道人家是掛個名、躺在家裡,鈔票就湧進來?況且,如果這第二代真的不長進,一定會很快地反應在公司的規模之上,也不勞咱門為他們捏冷汗。

余祥銓最近的新聞,是想開旅行社,以我個人曾經從業過的經驗來看,不可能!
一來旅行社是特許行業,不是你砸錢就能開一家,我看你們也沒這財力學燦坤,硬買一家出來。所以根本就連執業都有問題,就算想靠行,也是法規明令禁止的喔!
二來旅行社是仲介性質,沒有客源、沒有同業人脈,根本沒賺錢的可能。在圈內奮鬥十幾年的人,都沒把握能創業成功,更何況是門外漢。

最後,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曾跟爸爸要過錢,從一出生的奶粉尿布、生活費、一直到學費。所以,我們確實都 " 靠爸 " 啊!
就算有人壓根沒見過爸爸,單獨靠媽媽扶養長大;除非你是複製人,或是從石頭蹦出來的。沒有爸爸的基因,你還是不可能出現 .......




高凌風瞎怨18禁 「寶弟精力旺盛,不去夜店發洩能去哪」
NOWnews – 2012年8月6日 上午9:3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高凌風、寶弟父子5日出席活動,宣導愛滋防治與安全性行為。日前14歲的寶弟上夜店引起爭議,高凌風昨說為何18歲才能上夜店,「這時他精力旺盛,不給他去那(夜店)發洩能去哪?」發言似乎有點不智。

高凌風5日帶著14歲的兒子寶弟現身,出席疾病管制局舉辦的愛滋防治宣導活動,提醒家長正視青少年安全性行為,現場父子示範保險套正確使用方式。寶弟表示爸爸很開放,一起看電影時碰到有性暗示的畫面,爸爸都會解釋給他聽。

高凌風直呼父母親有責任教導孩子正確性知識,「14歲的寶弟身旁有不少18歲的朋友,已開始和異性有接觸,透過活動能提早讓他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寶弟透露曾問過爸爸何時可交女友,爸爸回說:「交越多越好!」

談到寶弟上夜店的事,高凌風說不知為何要18歲才能去夜店,「小孩子這時精力旺盛,你不給他去那(夜店)發洩能去哪?」照理來說,一般14歲的小孩生活大部分都忙著讀書、運動、學才藝,假日享受與家人共處的快樂時光,哪有時間上夜店呢?



高凌風護寶弟「學歷讀書不重要」 余天怒轟:有毛病
NOW娛樂  2012年6月7日 11: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高凌風兒子葛兆恩(寶弟)14歲違法進入夜店,老爸更護航認為兒子「天分不該埋沒」,並表示學歷不重要之說,余天怒轟:「誰講的?有毛病!」許常德也吐槽:「真要有天份,更需給這天份一些控制力,忍耐力和厚實力。」直指不該只說學歷不重要,卻沒看到其他計畫。

才14歲的寶弟2日凌晨一點還被平面媒體目睹流連夜店,老爸高凌風豪不知情,媽媽金友莊知情卻未阻止,僅表示未來將嚴禁他在深夜不歸。余天昨6日錄《豬哥會社》時,被問起高凌風兒子夜店爭議,他透露原以為寶弟已經屆滿17歲,身高又182公分,認為把關者可能因此誤會,後才得知他僅14歲,

余天聽聞高凌風稱覺得寶弟出道、學業可不兼顧,怒轟:「誰講的?有毛病!才華是天生的,隨時都可以拿出來,念書很重要!」余天17歲出道,坦言很後悔沒把書讀好,一直到可以負擔家中生計時,就跟弟弟說,要把書念到最高。余天直言高凌風對孩子的教育態度不可取,更痛批:「這年代,沒有學歷等於沒有工作。」

知名音樂人許常德也在臉書發表感想,直言學歷重要與否,看法不一定一樣,畢竟依賴文憑也不見得是好事。但他坦言就算有天份,也需要加強其他方面,不只是單純的說「學歷不重要」,更提醒應該要大量閱讀,才不會辜負了天賦。



余祥詮當靠爸一族 余天護航:王文洋也是
NOWnews – 2012年7月31日 上午6:44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余天選立委失利,為了有一份工作,曾欠他人情的豬哥亮將主持的《豬哥會社》轉讓給余天主持,現在傳出余天不滿要憑藉豬哥亮的名聲,想要改掉節目名稱,另外他被問到不找兒女上節目,是不是怕小孩被虧「靠爸」,他說:「兒女不靠爸要靠誰?王文洋不是也靠爸嗎?」

余天的兒子余祥詮過去在《快樂星期天》展歌藝遭到巫啟賢等評審羞辱,也引起外界批評他「靠爸」進入演藝圈。但余天對此忍不住為兒女護航,並說他對「靠爸」這句話相當不滿意,認為小孩不靠爸爸是要靠誰?就連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也是「靠爸一族」。

余祥銓的演藝事業一直在谷底徘徊,為了擺脫「靠爸」的惡名,他日前傳出要籌備開旅行社,自己會出資50萬元,余天則出資100萬元,還是遭到外界質疑靠爸,他解釋說,「我靠我爸人脈賺錢,做合法工作,等旅行社賺就會還我爸錢。」



說我靠爸族!余祥銓記恨爆包小松上夜店
 NOWnews – 2012年7月9日 上午7:4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余天兒子余祥銓,提起當年毒舌評審團包小松、包小柏和巫啟賢,開宗明義在節目上批他是『靠爸族』,他語快說:「小松老師我在夜店還蠻常碰到的」,更表示不會買巫啟賢新專輯,手機下載就好,對前輩的批評,似乎心有餘恨。

說我靠爸族!余祥銓記恨爆包小松上夜店
余祥銓演藝事業始終沒起色,為不想再被說『靠爸族』,最近籌備開旅行社,不過自己才出資50萬,老爸余天出資多一倍100萬,這難道不是靠爸,他解釋說,「我靠我爸人脈賺錢,做合法工作,等旅行社賺就會還我爸錢。」

2005年他錄歌唱節目,被毒舌評審包小松、包小柏跟巫啟賢批評「靠父母進演藝圈」,從此與『靠爸一族』畫上等號。回憶起這段往事,他似乎釋懷的說,自己常常在夜店碰到包小松,兩人不尷尬,暗地裡插了包小松一刀,驚覺說錯話,趕緊圓場補說:「小松老師應該無所謂吧,碰到都有喝酒打招呼」。

而另一位毒舌評審巫啟賢出新專輯,他表示自己不會掏錢買CD,手機有聽歌軟體可下載。對此,巫啟賢回應,有人聽到我的歌就好,他也不是唯一會下載,不買CD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