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百分之百的廣告稿 --- 寶聚達 V99 經典貝殼機

這時候寫這支手機,是有點感傷的,因為寶聚達最經典的 V99 已經 phase out 了。
翻做中文就是,這是一支已經停產的手機。
但人客不用緊張,身為負責任的廠商,我們有足夠的備料,
後續的維修與耗材補充,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V99 是寶聚達的長壽機種,2009年正式發售,以總銷量而論,是勝過現在的紅牌 AVA989。
目前網路通路只在 PChome 販售,可是寶聚達史上從未有過的最低價:全配 1680 元

即使只計算通路費 + 成本,這價格都是不划算的;更何況一年保固、三個月到府收送的承諾,也沒打任何折扣。
以清倉機種來看待的話,算是公司勉強可以接受的售價。

寫到這一篇,老闆大概已經放棄 " 糾正 " 我的語氣了,因此我決定逆向操作,多多讚揚這支一代拳王。
老闆表示:..............................




在第一張圖片我們可以看到,V99 不斷地 " 小改款 ",也就是換上不同的殼啦!
再再顯示出備受市場的肯定,目前的尾貨,只剩下 " 鏡面 " 款式,顏色是藍、白、紅。
老一點的會說,這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動漫迷會說是:鋼彈色系。

雖說塑膠感是重了點,外型又有與 M 牌太接近之嫌,比主流的四頻少了 850 這一頻。
Who cares ? 這些個小問題,一點都不減損 V99 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螢幕大不大?              大!
按鍵好不好按?        好按!
通話清不清晰?        清晰!
操作方不方便?        方便!
質感行不行?         很 OK!
上圖的綠色通話鍵下面,有一個愛心圖案,那是 SOS 鍵;只要預先設定好最多五個電話號碼,以及簡訊內容。
在需要時,只要長按這個按鍵,就能主動發簡訊出去。
這個功能,大概是噱頭有餘、實用不足吧!近幾年的手機,比較沒強調這個功能,也比較少設獨立按鍵。
寶聚達比較近期的手機,都是長按 OK 鍵,也就是撥號鍵,兩鍵共用啦!

( 老闆飄出來 ) 你這不認真的傢伙,即將上市的 AVA608,有 SOS 鍵設計在背後。

農曆過年之前,全台灣最強的影評人、資深影劇記者:麥若愚先生。
因為手上的 V99 壽終正寢,還親自跑一趟寶聚達,再來買一支空機。

麥先生有一顆赤子之心,抓著我分享:
剛從哪個影展當評審回來、即將要去哪裡洽公、哪部電影被高估、哪部電影非看不可。

在 News98 的 " 週末薇薇笑 " 裡的單元," 老麥看電影 " 也有提到,他不愛上電視聊八卦,尤其不談誰該退出演藝圈之類,牽涉到人身攻擊的話題。

麥先生對電影的專業與熱情,加上厚道而完全沒有心機,大推他的部落格:麥若愚的電影世界
既然 V99 這麼好,那為何要停產?
這就是電子產業的現實之處,零件問世之後,會越來越便宜,而便宜到一定的價格之後,廠商又會因利潤太低而停產。
再者,一般消費者有喜新厭舊的心態,舊款的零件,即使還很好用,但銷量就是節節下滑。有時舊款零件,反而沒有以量制價的空間。

以打電話的規格來看,V99 實在是沒有停產的理由;搶便宜、撿尾貨,現在正是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