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又是雲端搞的鬼! 談HP合併3Com - 轉載 OC 文章 2010-07-04『個人作品』

2010年7月1日HP正式宣佈合併3Com,HP合併3com就是一個公式:「ProCurve + 3Com、H3C、TippingPoint = HP」。簡而言之,ProCurve為HP既有於網路系列的產品線,主要在邊緣交換機、網管解決方案等,偏向邊緣產品。而3Com廣泛的產品線中,數據中心、核心交換機、網安解決方案等,補足了核心的部分。亞太區經銷事業總經理林光中先生特別強調這個公式的HP,稱為『惠普網路』,是個全新的融合式基礎架構平台!

重點來囉,一切都是跟〝雲端〞脫不了干係!在雲端概念漸趨清楚之際,無論你的雲飄到哪裡,後端的應用平台都是關鍵。因此HP認為網路第三波的變革到了,第一波為1980、1990年代的互聯,第二波為2000年代的整合乙太網路,第三波為2010年代的融合式基礎架構。HP企圖在此時取得領導地位,也就是仿歐巴馬的口號,Change!龍頭也要換人當的意思啦!

全場媒體記者的話題,始終圍繞在3Com與Cisco,但很明顯的,林光中總經理非常樂意談互補性極高的併購案,卻低調的不願評論Cisco;他也指出,網路發展至今,靠的不是單一廠商制訂規格,而是檯面上的大廠,皆有卓著的貢獻。因此網路設備的競爭,不應是以擊倒對手為目標的拳擊賽;而是場馬拉松比賽,不用太在意對手的速度,專注在自己的配速才是重點。(果然總經理說的就是很...場面話...)

HP頻頻出招,雖然還不曉得實際成效如何,看起來確實是蠻過癮的。只希望HP日後還能保留3Com這個品牌名字,畢竟3Com這個名子亮出來就蠻值得信賴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