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Computex:鍵盤MIB~Mechanical Is Back - 轉載 OC 文章 2010-06-06『個人作品』


路過老牌的鍵盤代工廠,台灣太豪,打算重新推出機械式鍵盤。坊間的鍵盤,多是薄膜式的,最現實的原因在於,機械式和薄膜式兩者成本差將近十倍。近來Gaming風潮逐漸盛行,稱頭的Gaming Keyboard絕對只能接受機械式的。 

也是因為成本考量,鍵盤組裝廠必須外移到大陸,台灣工廠只能做關鍵零組件,key switch。在薄膜式鍵盤抬頭之後,太豪在台生產的Switch只能銷給重視使用壽命的POS機等商用機器。這次Computex 特別少量生產一些樣品,將自豪的switch組裝成Gaming keyboard。 

話說回來,雖然薄膜式鍵盤已經佔據大片市場,但是機械式鍵盤仍然有人肯買單,就表示這塊機械式的市場仍然是有可為的;這老牌的代工廠,固然必需靠利基市場生存下去,但是也不能小看即將崛起的Gaming潮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