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Computex:想挖銅卻挖到金礦的Netstor - 轉載 OC 文章 2010-06-04『個人作品』

Netstor(濰進科技)原是硬碟櫃的ODM廠,這幾年開始嘗試自創品牌,原本發想,為了讓筆記型電腦能外接顯示卡與擴充儲存空間,設計了NA210A-LD『外接箱』,內有PSU、3個slot的PCIe插槽、硬碟櫃;後來又把硬碟櫃拿掉,改型號為NA210A-L。目標市場是,有移動影像剪輯、處理需求的專業人員,價格在兩萬元上下。最近研發新型號為NA220A-NB,又精簡成1個slot,瞄準小筆電市場;奈何無法的成功將成本降低,售價還是超過一萬元。試想,誰會花超過一台小筆電的錢,幫小筆電買一個大週邊,只為了裝一張顯示卡?

原本以為只能耕耘小眾市場:電視台外拍工作人員,帶NB出門,再外接影像剪輯卡,處理影像。此時販售Data Acquizition(監控系統)的設備廠商找上門來,原來這竟是移動式監控系統的解決方案!例如最近氣候異常,大氣科學系的師生一直在追風,此時就不可能帶桌機出門。而他們做監控系統的卡,正好能放到這三個產品裡;對一張造價數十萬的卡而言,這Case,便宜!目前有老師一口氣訂1組32台的NA210A,一旦通過穩定性的測試,後續還會下單20組!剛開始聽到,還以為是遇到詐騙咧。此外,因應世界盃足球賽的轉播,也開始有歐洲的電視台,考慮配給一組記者一台!

如果監控系統等昂貴而專業的卡,都能塞進這台機器裡,可真的就是挖到了金礦,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