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烙印先生

有些人不夠堅強,在離開這個情人之後,立刻尋找下一個溫柔鄉;有些人記性不好,總是無法記取教訓,每次分手的理由都一樣。
大部份的人,是選擇遺忘,似乎只有忘記過去,才有辦法面對未來的人生。

對烙印先生而言,事件與情緒,是可以切割的。曾有的情緒,與曾發生過的事件一樣,都是不可逆的事實,無論你願不願意面對。
過往的點滴回憶,不一定會反覆地咀嚼,也沒必要刻意去遺忘。

烙印先生忘記了初戀女友的名字,只能依稀想起,當初傷她有多深。第一個想娶的女人,現在已是人妻人母;每一個承諾都還沒忘,充滿淚水的夜晚也還有印象,只是已經沒有了相同的悸動。
甚至,只要是追求過、曖昧過的女人,也都有在心裡,烙下深淺不一的痕跡。

對於容不下一粒沙子的女人來說,這是難以忍受的事情,根本就是精神上的外遇。當然我知道,在你的胸膛,曾經賴過別的女人;但能不能,不要留下蛛絲馬跡?就算是裝的、欺騙的,也好。

烙印先生也很為難,我可以不點破,但並不表示,我能遺忘。兩人之間的相處,該是不要有太多的隱瞞,少一點的擦脂抹粉。沒有人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每個人都有過去,並且會影響現在與未來。
沒有這些烙痕,我怎麼學得會,如何善待女人。如果你覺得,我待你不錯,那你就該心存感謝,而不是忌妒。

也曾遇過,與烙印先生,一起分享烙痕的女人。聽到傷感的片段時,烙印先生早已沒了情緒,而這女人卻是淚流滿面。聽到愉快的旅行經驗時,更是期待一起去舊地重遊。
朋友說,這是因為,這個女人,不夠愛你;但烙印先生堅信,這段感情從頭到尾,不曾存在虛假的部分。

或許烙印先生,是看透了生命的本質;對於來來去去的緣分,都只是過程。
又或許烙印先生,是看不開人生的現實;對於謊言不用如此抗拒,一輩子活在謊言裡還比較幸福。
還有一個可能性是,烙印先生的生活,根本就是個大謊言。

無論原因為何,烙痕還是要處理的,化妝很難做到盡善盡美;歲月會淡化這些個烙痕,卻無法完全抹滅。
最佳方案應該是,找個也是充滿烙痕的女人,不帶情緒地一同欣賞,兩人心上的烙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