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搖滾是一種態度!不是莫名其妙的嘶吼! 2010-08-10

我的明天影音

作詞:陳昇/王明輝/陳主惠/詹德茂 
作曲:陳昇 編曲:黃韻玲 
演唱:陳昇/趙傳


會有一天 你睜開雙眼 忽然聽見 有人在說
放下手上的遊戲 回到現實的那一邊
什麼時候你要告別幻想

不要悲傷 親愛的朋友 抓住那顆 墜落的心
不管你懂或不懂 世界每天都轉動
沒有人能夠拒絕成長

我的明天 沒有發了狂的追求
我的記憶 要有繽紛的色彩
我的明天 期待飛得越遠越高
尋找一片 蔚藍天空

會有一天 你睜開雙眼 忽然聽見 有人在說
放下手上的遊戲 回到現實的那一邊
什麼時候你要告別幻想

不要悲傷 親愛的朋友 找個地方 盡情歌唱
在這追逐的世界真理不知在哪一方
你要展開翅膀自由飛翔

我的明天 沒有發了狂的音樂
我的記憶 要有繽紛的色彩
我的明天 期待飛得越遠越高
尋找一片 蔚藍天空


誰說我們不是 Rocker ?


音樂能敲多大就多大,歌詞最好能驚世駭俗,這就是所謂的搖滾嗎?錯,沒有關懷成分的批判,只是無病呻吟,沒資格稱為搖滾。

同學與老師都告訴我,只要你長大了,你的熱情就會消失;那麼,我不要長大,我告訴他們,也這樣子告訴我自己。1989年,國中即將畢業時,聽到了這首歌,對於正在摸索未來方向的我來說,彷彿是一盞明燈。原來所謂的熱情,當然不是摟摟抱抱,更不是逼著每個人聽我說話。真正的熱情,是抱持著一個信念,並且接受時間的考驗。

放下手上的遊戲,回到現實的那一邊,什麼時候你要告別幻想。 其實,告別的不是「幻想」,而是「只有幻想」。所謂的長大,該是試圖去找方法,讓夢想能落實,而不是整天想啊想的....一事無成。

不管你懂或不懂,世界每天都轉動,沒有人能夠拒絕成長。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曾企圖想瞭解所有的道理,也曾自大的認為已掌握許多的道理。非得要遍體麟傷才能發覺,其實自己渺小得很;最神奇的是,在我摸索的期間,地球沒有停下來等我一秒鐘。

我的明天,沒有發了狂的追求;我的記憶,要有繽紛的色彩。 The journey is everything . 這句話,又出現了。當我掌握了現在,未來的回憶,絕對就會是繽紛的。面臨的每一項抉擇,都是當下的智識所及,最好的判斷時,也就沒有『後悔』的問題。青春無悔,就是活在當下啊!

我的明天,沒有發了狂的音樂;我的記憶,要有繽紛的色彩。 吵雜的音樂,或許能發洩一時的情緒;但令人回味的歌,都有動人的歌詞。Let's roc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