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G7的私房電子報—11》最好是啦 2005-05-19

《最好是每個人都吃得出美國牛肉的好啦》
最近美國牛肉當紅,不少客人會問,你們的沙朗是不是美國牛肉?甚至有客人說:「我最愛吃美國牛肉了,超好吃的!」服務人員不敢追問客倌好吃在哪兒,應該是怕被打吧。
賤,應該是人性的之一。美國牛肉震天嘎響,幾個人知道好在哪?其實只是之前吃不到,物以稀為貴的心態而已吧。況且美國牛肉貴得有道理嗎?紐澳採用放 牧,餵食牧草;美國採圈養,餵食玉米穀類。美國人工資比較貴,玉米成本也高一些,似乎是貴得有道理的。但是!美國現在還是疫區耶!美國牛肉根本沒有外銷市 場,只有台灣這個仰人鼻息的可憐蟲敢拼一下,開放進口。以供需的角度看待市場機制,美國牛肉的價格比六千億軍購還可笑。

譙雖譙,本餐廳還是不能免俗地推出美國牛肉,但我們理由正當一點點。狂牛症之前,我們家與王品都是採用美國牛肋製作台塑牛排;美國牛肉禁止進口以後, 王品改採紐西蘭牛肉,口味稍差,但成本反而大幅下降。反觀我們家,試遍各肉品供應商的牛肋,就是做不出原本的風味,品質落差超大。
因為王品是用滷的,肉就算硬一點,也滷得爛;我們是用烤的,紐西蘭牛肋會烤得超硬。烤的絕對比滷的更能保持肉汁美味,我們不願意犧牲品質,也就停賣 啦。現在美國牛肋削骨後進口,我們總算能恢復供應『全熟牛肋排』了。別問我好不好吃,我就是被這道菜騙進廚房,成為廚師的。

《最好是死了比活著光榮啦》
誰還記得王默君?她以『偷哭的日子』走紅,在搭計程車趕錄影時車禍死亡,芝麻龍眼二重唱的龍眼也同時殞命,當年紀念特別節目超多的。當紅藝人的驟逝,在短暫的紀念過後,通常隨即沒入歷史的洪流之中,只有少數如鄧麗君般的巨星能被一再提起。
倪敏然自殺了,告別式以演唱會形式追思,據說花了兩千萬。在世時總為了圓夢到處張羅資金的理想家,死後竟輕易募得足夠實現五個夢想的經費。又據說,家屬拿的奠儀還不到這個數目的五分之一,還真是諷刺。
最離譜的是,一堆自稱好友的人,又有談話性節目能上了,不曉得有幾個是真的。有演藝界的前輩,自責沒有積極送他到歐洲公演,唬爛得太明顯了。最有創意的,首推想紅總是不擇手段的秦偉,還觀落音咧!
有個撐起一個家族的女強人,過世前臥病在床上三年,瘦得只剩皮包骨,我試圖幫他按摩時,竟找不到肌肉。其實在病情惡化前,並非沒有治癒的機會,只是兒子們不想冒險花這錢;女兒們沒分到半毛家產,也難以向夫家籌出治療費用。
喪禮排場十分隆重,幾乎癱瘓整個小鎮的交通;治喪委員會由彰化縣長掛頭牌,地方上有頭有臉的人物,告別式當天全到齊了。我站在行伍中,悲傷、高興、氣憤交雜;悲傷一個女強人毫無尊嚴地結束一生、高興他終於獲得解脫、氣憤兒子們無情。
喪禮,本來就是活人的表演舞台,順便緬懷先人一下下,我國中就知道了。

《最好是學我的題目啦》
民國八十七年七月十六日,最近的一個女朋友表示絕無轉寰之餘地,開啟了我的單身生涯。說來邪門,這幾年來與我有曖昧關係的女孩子,都有男朋友!有一個 我喜歡了十幾年想硬搶,失敗!有一個想劈腿,我知道後就再也沒聯絡過他,很X!有一個說和男友感情不穩,想分手,怪的是三年了還沒分!
正好想練習寫小說,就以這為題材吧!題目訂為:「別人的女朋友。」嘿..嘿..這名字夠屌,兩千字把它打發掉好了。誰知道光是一半的前言就不止兩千字,又剛好工作繁忙,只得先擱著了;這麼一擱,就是兩年。
半年多以前,王文華推出了本小說『倒數第二個女朋友』。哇!!怎麼可以學我啦!到如今,王大作家新作即將問世,我都還沒續筆。果然,職業與業餘還是有差滴;或者換個角度想想,職業與業餘的差別,就是在行動力。

《最好是那麼準啦》
前幾天有個小女孩對我這麼說,我還蠻高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