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隨想》我有罪 2004-04-02



是一種不平衡的狀態

也可能是一種放縱


國四重考時成天坐著,肚子、屁股就明顯的變大。高中還算客氣,沒啥長高,但一年還是以一公斤緩慢增長。大學時代就更有效率了,一公分沒拉長,倒是一年給他 增值個兩公斤。當兵時曾因操練,短暫地讓小腹消失,誰知發生九二一震災。從那一天到現在,胖了近二十五公斤,可真是連本帶利地討回來了。

所以
我有罪

我不是疾病性的肥胖,而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慾望:心情不好,要靠吃來排解鬱悶;心情好,要用吃來慶祝;忙碌的時候,只有吃能穩定情緒;悠閒的時候,吃是消磨時光的好方法。除了自己的身材之外,該掌握而未掌握的東西,好多喔!所以,我縱慾,我有罪!

發現了嗎
我還有罪

對於問題的癥結,我總能迅速地發現,改了沒呢?有,但是進度嚴重落後。執行力不足,是啥原因呢?其實不算太重要,與其空想成因,不如先治標,能改多少就改多少。在進度還沒上軌道前,依然是待罪之身,所以,我有罪!

你呢?
你沒有罪嗎?

讓我們彼此提醒,不吝嗇鼓勵,也大方地給予督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