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苑裡有機越光米 – 陳文華

對我來說,並非第一次來到苑裡;事實上,我還在陳文華先生家住過一個晚上。隔天清早協助採收有機高麗菜,然後開車送到竹科。

今天再來到這理,為的是有機米,聽說還是特別好吃、市面上又罕見的越光米。
當然,今年的一期稻已經收割了,短暫的整理之後,第二期即將插秧了。

陳文華大哥是個很有故事的人,基本上算是遊子返鄉,不想噴灑農藥、使用化肥,乾脆就種有機、申請有機認證。

聊著聊著,其實也沒有結論,到底米要怎麼賣?
最近流行包裝要抽真空,包得超扎實、硬硬的像塊磚似的。但這是必要的嗎?
在我們小的時候,米是上雜貨店、雜糧行買的;老闆從大米桶中,用勺子挖出來秤。

一個印刷的真空袋大約要 4 元、壓克力的成型模具每個1000元上下,而秤重包裝人力也蠻消耗的。
當然這是小規模農民的問題,大批量處理的糧商,可以採用更好的包裝機器,比較不用為這問題傷神。

陳大哥出示了目前的解決方案:立體夾鏈袋。

這就讓我有了靈感,我的客人們,是不是能接受成本較低的包裝,當然相對是價格能低一點。
對於新鮮的米來說,少量購買、快點吃完,是不一定要抽真空的。
於是乎,當場下單 10 包,白米、糙米各 5 包;對於突襲式的下單,就當場包了起來。

當然,要為農產品加值,總得要經營品牌,設計自己的包裝袋,是不能省的。
至少要符合有機認證的相關規範,貼標、標式等有機完整性的做法。

短期來說,先進幾包來試吃看看囉!就當做我是個開雜貨店的嘛。

當然,不是隨便說說,沒認證就說沒認證,有認證的就秀一下證書

新創平台 " 賣吃的 " www.i45.tw
賣吃的 i4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45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