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返鄉務農比想像中的困難 – 川記田園

輾轉收到一封信,是這麼寫的:

< 你好~ 回鄉的農青,去年多的一個這樣的稱呼!!回鄉只是為了不忍心家中兩老辛苦工作,只是為了想許個不一樣的未來,創造一個未來。我 回鄉了~~為了這片大地,環境,健康,我投入有機行列~~但是農青,真的不是那麼的簡單。看似容易的工作,其實做起來,需要很多技術,必須思考周全,認真經營~大地的餽贈,是無限的!! >

投入農業銷售這些年,看了太多這樣的年輕人,只是熱情能燃燒多久?就算訴諸悲情,又能炒多久?

還沒去拜訪,屏東畢竟是在台灣的另外一頭,而美濃瓜已經陸續成熟了,大概等不及我排時間去參觀。

發揮一下人肉搜索的功力,原來農場是 " 川記田園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huanJiOrchard

我一直希望讓農業成為一門好生意,因此不愛告訴消費者種植的人多可憐、多辛苦。

而是試圖告訴潛在的消費客群,農場如何用心耕作、有何差異化?

更重要的是,這差異化,客倌們接受嗎?就由成交量來說話。

以上,這是理想,但我們終究要面對現實。

i45 平台會不會找不到獲利模式,很快地說掰掰?

電話中聯繫,張小姐言談頗為懇切;除了教訓他沒有生意模式之外,是不是也該先上架跑貨再說?

  新創平台 " 賣吃的 " www.i45.tw
  賣吃的 i4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45tw

後記,經由網路販售,以及台大農經在職班同學的共襄盛舉,向張小姐訂了超過 100 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