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Audi A4 慶祝德國世界盃奪冠之— X的,路邊怎麼會立一根短鋼筋

為了慶祝德國隊於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奪冠,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為 Audi A4 的後保險桿貼上德國國旗。

啥?沒貼好,皺皺的?
是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
「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傢私頭仔越好、技術就會越爛」,這是兩項千古不變的道理。
自從換了自排車、倒車會聽到嗶嗶聲之後,沒聽到警告,就會鬆懈心防,自認為一切沒事。

話說回來,這次是著了一根短鋼筋的道;垂直立於路邊,長度適中,照後鏡看不到,還能剛好戳進保險桿裡面。
如果沒先下車查看,就算有倒車螢幕,要發現它,恐怕還不是太容易。

當察覺到聲音不太對勁時,又直覺踩油門,前進離開現場,因此再造成了「撕裂傷」。

是不是該把保險桿換掉呢?
先請教 Google 大神,嗯,材料費肯定是要噴超過 8000 元,就算用補的也要 2000 元以上 ........
所以,還是想想怎麼解決吧!

聯想到 F1、NASCAR 貼滿贊助廠商的貼紙,就買既有的貼紙,或「卡典西德」來補唄。
今年在下看過一場世界盃足球賽,Audi 又是德國車、貼德國國旗,豈不是絕配!
回想我開過的車,雷諾貼法國、豐田貼日本、福特貼美國 .......

果然從 Y 拍上找到了國旗貼紙,正待下標 ............ 等一下,怪怪的。
這尺寸,遮不住啊~~~~~~

看來,DIY 是免不了的。
但從中發現了一個新的材質「3M 工程級反光貼紙」,似乎比「卡典西德」來得牢靠,標榜防水、抗紫外線的。
找了個賣家,往返幾封信之後,買了 5 公分寬的,三個顏色,嗯,就是 15 公分,這靠譜多了。

施工的第一步,就是用剪刀把變型的部份給修掉,和醫人的傷口一樣。

原訂接下來的計劃是:以馬蓋先最愛的強力膠帶貼在後面之後,再用三秒膠把裂痕接起來。
至於那個洞,就直接放棄了唄。

莫非是家裡的三秒膠變質了?況且整個保險桿不怎麼聽話,無法按照設想的角度黏上。
只得臨時變招,暨放棄用補土之後,再度下修美觀要求,外面也用強力貼紙了。

之前已經先比過了,這寬度果然是剛剛好,也考慮過貼斜的,像是 BMW 的 M 系列 logo。
奈何,貼很斜的話會遮住倒車雷達,抑或是擋不住這個洞;而只有一點點斜的話,反而更像貼壞。

不拆下來上補土,再放平面來貼的話,這皺皺的情況是無法解決的。最近忙,今日的施作重點,放在先把洞擋住就好。

遠看還不差啦!就不曉得晚上會怎麼反光就是了。

用到的材料不到 200 元,利用吃飽飯後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處理,都算是一種停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