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農業經營的典範 - 大蕓有機蔬菜農場

前幾天才跟朋友聊到,咱們小時候讀的教材,我們的解讀是錯的!

國小的 " 公民與道德 " 如是說:
台灣的產業歷經轉型,農業轉至工業、工業再轉至商業,未來再往服務業發展。

我們都以為,言下之意是,農業是被淘汰的產業,較低階的產業。
事實上,應該是 " 農業要工業化 "、" 農業要商業化 ",現在還要 " 農業服務業化 " !
農業的經營者,未必要是代代相傳的農夫;而農夫,未必要堅守祖先傳下來的一小塊地,甘於當小農。
經濟規模的農場
大蕓從一開始的經營,就完全是從商業角度出發;投入資材與人力的成本,計算資本的報酬。
當然,一如所有成功的企業家,不賺錢就是失職,但企業精神要凌駕在獲利之上,只賺良心錢。





是的,大蕓農場不是小農,有著穩定的品質與產量,在北台灣堪稱知名品牌。

抱持著請益的心態來拜訪,客官若想吃這麼優質的有機菜,各大通路是買得到的。
沒想到在聊天的過程中,竟有了意外的驚喜。

原本只當是招待客人的茶點
這個比較好猜
這個可能得多猜幾次
這好吃到爆炸的茶點,竟然是老闆夫妻自己研發的產品!
由於一開始就是設定要商品化,因此是將自家生產的有機作物,委託食品工廠代工。

就是蘿蔔乾與黑糖蕃薯
精美的包裝
背後也給人看一下
是的,雖然原料是有機的,但製程並非有機;換個角度來看,起碼在原料上是零風險的。
由於真的是好吃,在坊間也幾乎沒鋪貨,因此我決定上個一兩檔來賣!

將離開之際,直擊閒晃的工作雞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