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微廣播宣言


以下內容請參考四個網址:
                                                                              www.myradio.tw    我的喇舌呦

www.facebook.com/sofresh.com.tw  好新鮮
                                                             www.italk.tw    施工中 ..........

www.greatidea.tw   讚點子行銷
                                                              此外,還有一個一直沒去落實的夢想:車庫拍賣

MyRadio
不可否認,如果沒有藍藍路,就沒有 MyRadio;包括我的節目在內,很多人都是被趕鴨子上架,就一路主持下去。對我來說,基於責任感,排除萬難地維持播音,已經超過一年半。

三不五時會想起一開始的熱血與熱情,在綠窗拉麵聚義,我很感動地對其他四人說:未來總有分離的時候,但我非常喜歡現在這一刻。
藍藍路、陳平、艾姬、馬來魔、我,是最初的五人,陸續加入五餅二酒、抹布、蜜絲雅、權自強 .........

很喜歡在網路上分享一些觀點,喜歡有人來互動、反應,當然還有打槍。話說回來,當初不是想經營 MyRadio 而做廣播,是想做廣播而參與 MyRadio 的發起。因此對我來說,每個禮拜持續發聲,其重要性是遠大於維繫這個網站的。
有機會,我會很樂意為大家服務,並提供微薄分析判斷的能力;沒機會,就修身現於世吧!至於搶主導權,從沒考慮過;而所有權,我可能有一點持份吧;未來的發展,該是所有成員一起討論。

基於網站所有權的基本理念歧異,我想,留下來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了。
不捨嗎?有一些。不滿嗎?也還好。
每個夥伴離開時,我都會說:緣起緣滅,也就不強人所難了。該輪到別人來對我說了。

SoFresh
這是最近的理想、舞台、事業,當然也是主要的收入來源。這幾年就是很想做農業,以提升台灣的糧食自給率,為長程目標。

參與過很多網路的案子,成功率實在是不高,因為衝出經濟規模越來越難。搞到後來,覺得自己是嘴砲王,後來甚至有詐騙集團的 fu。

最近絕大部份的精力花在這裡,當然也希望有所收穫。

iTalk  ??微廣播
很抱歉,車庫拍賣,你目前被擠到第三順位了;在 iTalk 之間,還有個新聞性的案子想走 .........

我從不認為,拿錄音筆、用 iPhone 錄音,可以與錄音間作品一較高下。人家願意花成本添購設備,一定有其道理,也一定有其優勢。硬要說自己是廣播,或是努力模仿廣播,也不是不行,只是限在這框架裡面,會很累。

微廣播,其實是這一年多以來的想法,在看到商業週刊介紹 TED 之後,更加確立了我的想法。不要勉強湊一小時的節目,其實是每個禮拜都擠稿 XD,要刪掉一些話題。
對聽眾來說,一次聽一小時,也是有點負擔;畢竟我們背景音總是吵雜、畢竟主持人的聲音魅力還不夠、畢竟剪輯還是不夠成熟。

何不就饒了大家?只要主持人夠多,大家不用按照時間上傳檔案,節目主題聚焦、內容越精簡越好。
這仍然是個素人、小人物發聲的平台,彈性增加、熱血不變。
一開始是我做的、也打算放上廣告、搞不好以後可以公司化;既然未來我的可能獲利最大,那在初期,也就不打算收會費了。

也有一個可能性,出現一個比我還會經營的人,我會願意雙手奉上。或者是讓別人去公司化,也或者讓他公益社團化,未來的事很難說。
在這個網站的初期,我這近兩年來累積的節目,恰好成為最佳的基本資料。我的節目幾乎都是十來分鐘一個主題,剪成 300 個段子,不會是問題。
當然,希望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可以有更多人來參與、贊助這個計畫,降低我的節目比重。

該不該急著離開 MyRadio?倒也不必,這是兩個性質、目標不同的網站,只是剛好都能放我的節目。況且,我的新網站計畫,目前也只在樓梯響階段;就算做好了,就是兩邊聯播囉!

理念談完了,命名成為最大的問題:愛淘客,已經有人用了;唾客,據說對岸偶有這詞;愛拓,嗯,會跟拓網混淆;陀客,乾脆叫紅樓才子算了;啼客,愛啼的咧,可以考慮;叨 . 微廣播,是目前最有感覺的。

GreatIdea
我是不是天縱英才,只有我想得到,也只有我做得好啊?當然不是!
老夥伴,權自強,在這個時間點,早就執行了好一陣子囉。

權老師目前走的方向,當然是比較專精,比較有主題性。當然我也維持我的風格,雜雜 away,我想開雜貨店,權老師可是精品店。

還有很多人在玩文字、聲音、影像,或許是興趣、或許是想營利;無論如何,沒有任何人是敵人,大家一起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