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20120809 不適合的又何苦強求:跆拳道真的該繼續發展嗎?

就在去年楊淑君撤告時,我就覺得內情並不單純;當然,一年都過去了,真相仍然未明。有線上廣播為證:一路響叮噹-015 電子襪挖哇
我認為跆拳道這項競技,並不適合當做奧運的競賽項目,因為根本悖離了奧運精神。
如果真的不適合,又何苦配合韓國人,硬把他留在奧運;又何苦繼續發展這項運動,請政府給他轉型輔導一下吧!

棒球為何沒能留在奧運,據我所知有三大理由:
一、參與人口數太少。相較於足球、籃球、排球,認真發展棒球的國家僅在東亞、美洲、澳洲,歐洲並不熱衷,非洲更不用提了。
二、人為因素影響公平性。好球帶的判決一直是有爭議的,甚至有過研發電子判別好壞球系統的聲音出現。
三、並非最強的競賽。美國大聯盟始終不肯讓球員參賽,因此奧運金牌純度不高,倒不如不比。

奧運的精神,是追求人類體能的極限,因此對於比高、比遠、比快、比重、比準的競賽,絕對是納入基本項目。而團體性的、競技性的,就會用比較嚴苛的眼光來檢視。

相較於棒球,跆拳道有比較多運動人口嗎?人為因素會比較少嗎?

去年我就懷疑,要不就是咱們內部有疏失,萬一楊淑君告下去,難看的會是協會高層。
再不然就是有利益交換,或是有把柄在人家手上,所以不得不 " 顧全大局 "。
當然,最蠢的理由就是,會影響台灣很多人的生計,萬一跆拳道不再是奧運項目。教練會失業,從不唸書的運動員會失去保送機會。

還沒找到可以服人的裁判方式之前,我也不認為奧運金牌有純度、有代表性、值得政府推廣。這跟仇韓、親韓無關,只是單純地論理。

體委會主委:
趙麗雲則認為,楊淑君為了避免外界對跆拳道的公平性產生質疑,決定撤告,才會讓李明博要感謝楊淑君的深明大義、顧全大局。

我沒去看國際媒體對於這事件的報導,搞不好從頭到尾,記者始終沒 " 翻譯 " 真相給我們知道,只餵給我們想聽的資訊。
但這不正是 " 此地無銀三百兩 ",由台灣的官方證實,這項運動是不公平的。

如果這是項不公平的運動,我們就應該展現骨氣,給他告到底。
萬一輸了,就表示台灣內部有王八蛋,害楊淑君受盡委屈。
如果贏了,就表示這是一項黑暗、沒有運動精神的比賽,我們還要繼續發展嗎?

官方的角色,不就是要帶領人民走對的路,並減少對走錯路之人的傷害,理論上啦!



裁判視覺死角! 魏辰洋遭「無影腳」打敗
TVBS – 2012年8月9日 下午6:27

中華隊魏辰洋在奧運男子58公斤量級驟死賽中,遭俄羅斯選手踢到頭部落敗,不過這關鍵的一腳卻出現不小爭議,被網友形容為「無影腳」,因為從轉播單位的角度來看根本沒踢到。
前跆拳國手蘇麗文以及其他教練分析,奧運規定現場只能有2台攝影機,所以拍攝到的角度有限,相較於轉播單位還有空照角度,看得反而比裁判更清楚,但比賽終究還是由裁判判決勝負,魏辰洋只能無奈接受。 跆拳國手魏辰洋:「想說驟死戰有機會了,可是沒想到就這樣輸掉了。」

眼神難掩落寞,魏辰洋驟死賽,終究落敗了。魏辰洋:「大會的判決就是他們有得分,我也不能說什麼。」
語氣中聽得出小小不滿,就是因為爭議的一腳,驟死賽俄羅斯選手往魏辰洋頭部攻擊,裁判判決得分,不過,電視轉播畫面怎麼看都覺得沒踢到。跆拳教練陳雙俠:「他(俄羅斯選手)這樣,是為了達到(頭部攻擊)目標,所以故意把腳伸長這樣子。」

到底俄羅斯選手腳尖回勾,有沒有碰到魏辰洋?實際上裁判視覺有死角。TVBS記者華舜嘉:「為什麼這爭議的一腳,最後會判決有效,因為奧運場上只有2台攝影機,一個角度從這邊看,是有被踢到的,如果換到對角的角度來看,同樣是被踢到的。」
奧運規定,跆拳比賽只有2台攝影機,分別在對角,因此裁判所獲得的畫面,只有這2個角度,怎麼看都覺得有得分,不過奧運轉播單位的攝影機卻是好幾台,甚至還有像這樣的空照角度,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得比裁判更清楚,前跆拳國手蘇麗文也抱屈。

前跆拳國手蘇麗文:「他們(裁判)只有正面背面角度時候,正面可能就被肩膀擋住,背面可能又被對方的腳擋住,所以很難認定到底有沒有碰到。」
另一個關鍵是場上的裁判,場上除了2名選手外,還有1名主審與3名站在角落的副審,上端攻擊由3名副審給分,只要其中2人按分,就算上端攻擊得分。

不像護胸採用電子護具給分,人工計分難免主觀,被無影腳打敗,網路上就出現KUSO短片,說魏辰洋就像只聞了臭襪子一樣,哪都沒被踢到輸得很莫名,繼電子襪事件後,又一次讓台灣飲恨。



李明博贈楊淑君名錶 吳育昇:已還清白
中廣新聞網(程平報導) – 2011年9月19日 上午11:54

在跆拳道國手楊淑君撤銷「黑襪事件」的仲裁告訴後,現在傳出,韓國總統李明博透過我國籍奧會委員吳經國,贈送楊淑君一只名錶,遭到楊淑君婉拒。對此,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認為,這代表韓國當時的判決,對楊淑君是不公平的,所以要還楊淑君一點公道。曾任體委會主委的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則認為,李明博應該是要感謝楊淑君,為了讓跆拳道留在奧運,避免公平性受質疑,能深明大義,放棄仲裁,才會贈送名錶。

吳育昇認為,李明博與楊淑君並沒有淵源,會送給楊淑君名錶,證明韓國知道,當初「黑襪事件」的處理,對楊淑君並不公平。
趙麗雲則認為,楊淑君為了避免外界對跆拳道的公平性產生質疑,決定撤告,才會讓李明博要感謝楊淑君的深明大義、顧全大局。

趙麗雲並說,跆拳道是韓國的國技,有人在跆拳道場上受到委屈,李明博身為韓國總統,對受傷害的人表達善意,這是適當地舉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