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認真的人沒有輸


不曉得是源起於何方," 認真的人就輸了 " 成為回覆網文的好詞;略帶挖苦、嘲諷,卻也不失安慰與鼓勵。


我願意肯定的是," 認真的人 " 不一定會贏,頂多是加一點分數、提升一點獲勝的機率。
啥?不認真的人會輸?  我這裡又不是教育平台,我也不是沒體會過,不認真而贏。
就某個角度而言,無論遭遇什麼對待,認真的人,並沒有輸!

主辦人說是 " 變裝趴 " ,我就給他變裝,至於有多少人響應,並不重要。
夢想學校校長,Tom ( 王文華 ),最愛的一部電影、最愛的一句話,不就是 " 征服情海 " 的 The Journey is everything .

一旦決定去執行了。
還有誰?有多少?
已經一點都不重要了。
重點目標已經是,我能不能從中獲得樂趣?

煮了不加任何調味料,卻又美味可口的蘋果南瓜泥,有趣!
上網買了埔里寄來的 " 賽德克 " 披風,有趣!
DIY 割了 Android 字樣貼上綠色的帽 T,有趣!
被解讀是 Keroro、青蛙、忍者龜、綠版阿尼,真是太有趣了!

人生,該不該認真地過,我沒有標準答案。其實,我也無法百分之百的做到。
對於少數令我感興趣、願意投入熱情的事,何不認真對待?
就你的角度看來,我可能輸了、可能被嘲弄了,那又如何?
從頭到尾,我都熱在其中,I can't get any more !

補述:夢想學校的校友們,都是質感很高的人,沒人會嘲弄認真的人。這篇短文,只是以這個 " 變裝趴 " 做引子。
再補述:當天有變裝的夥伴們
身為主辦人,扮成修女也是剛好而已。

主辦人的老公是主教,OK的!


很多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喂!沒禮貌。
一直強調有綁馬尾喔



穿兒子的衣服、褲子,就是變裝?好啦!過關!

明顯的有 set 過,再加上裝出貓的動作,過關!過關!不用靠美貌。

臉上畫蝴蝶?勉強過關。

Another  Seediq ?  披風還是高的人披好看;另外,旁邊那金色的帽子,也算是有交代啦!

3 則留言:

  1. 那你是扮演莫那魯道嗎?首圖害我以為是雙胞胎,哈

    回覆刪除
  2. 我想了很久才知道
    [很多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原來是指年紀大了哦,哈哈哈,我真的很後知後覺啊..orz...

    [一直強調有綁馬尾喔]...其實本來沒有要綁馬尾的,另外帶了一個小惡魔的髮箍,看到現場那個樣子,臨時改變主意的。

    我想,我也是認真一族吧。而且,認真沒什麼不好吔,還蠻有趣的啊。

    by Steffi (留言身分我也不知怎麼選,歹勢啦)

    回覆刪除
  3. 跟陳妍希比起來,是比較大ㄚ .....
    ㄎ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