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再來玩 IP CAM 吧! COMPRO IP55 於 MID 測試第一彈

在二月測試了 IP55 之後,一直想看看,用 iOS 與 Android 上的效果。
近來總算比較有空,先上康博官網晃晃,有沒有韌體更新能下載之類的動作。果然是有一些新玩意兒,甚至有近半個月才出來的韌體跟軟體。嘿嘿,再來玩玩唄!
舊文請見:來玩 IP CAM 吧! 康博COMPRO 啟視錄IP55 裝機報告



 依我來看,本次改版重點,果然是在遠端監視。
除了利用 RTSP 通訊協定之外,更增加了 Seedonk 軟體的配合。老實說,除了看到 P to P 令人不太放心之外;要另外註冊個帳號,更會令人發懶。這麼新的玩意兒,就下一篇再玩玩看吧!或許能讓我大開眼界也說不定。打算來個更詳細、step by step 的試用。


直接從瀏覽器打上 private ip,直接進到管理頁面去更新韌體。


新版介面,感覺是有比較好看。咦?中間的圖怎麼抓不下來?


因為串流,畢竟不是圖,沒辦法從螢幕截圖,用相機拍張醜醜的照片。


進新版的官方管理軟體 iWizard,基本上都一樣,只多了這個:官方建議使用 Seedonk 這軟體的相關設定。


App Store 也能免費下載 Seedonk,嗯,今天還是暫時跳過。


貼心的 「Viewing on iPhone」 教你怎麼設定,但我就是找不到 H.264 的選項。


以同樣是走 rtsp 的 MPEG-4 權充。


「Viewing on iPhone」 指導我們上 App Store 裝 Streamer 這支軟體。


乖乖照做。


輸入 rtsp://karen.iddns.org/medias2 果然看得到!


接下來,請出 Android 2.3 系統的 MID 來試試。


再老實招供,在下對 Android 系統更不熟,不知什麼軟體好用。
以 stream 為關鍵字,裝一個看來順眼的程式 Stream Media Player 來看成果。


輸入同樣的位址,果然也行!

從 MID 〔Mobile Internet Device〕監視 IP Cam 是非常實用的功能。隨便列舉幾個範例:
一、看小孩子或寵物。在壓力沉重的工作喘口氣時,不曉得寶貝現在在幹嘛,就看一下吧!
二、安全監控。不曉得門戶是否牢固,看一下家裡的擺設是否有異狀。
三、竊拍。你不在家時,褓姆到底餵你的小孩吃什麼?你家的貓狗有沒有在開會拯救全世界?配合專用的無線網卡,隱蔽性更佳!
四、抓猴。咦,我怎麼從辦公室,看到自己跟老婆躺在被窩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