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正咩求救 --- 把 msn 對話紀錄打包帶走 - 2010-10-25

剛剛網路上,一個正妹氣急敗壞的求救,有人密告,爸爸在家裡開他的電腦,讀取他的對話紀錄。這次是家人,那萬一是宵小,不但偷了你的硬體,還偷了你的紀錄,怎麼辦?

  在此推薦個人的方法,與各位大大參考。

  一開始是,無論在家裡與公司,總會有些 msn 話題的延續;就算對話紀錄有存檔,在公司看不到家裡的、在家裡看不到公司的,總是不方便。於是將對話紀錄,一律存在隨身碟裡,只要記得帶隨身碟,就不用考驗記性。

  後來,將 8G 隨身碟切割成兩個,一個放 portable 的程式,一個放資料。正好手上 RiDATA 〔錸德〕的隨身碟,附有加密軟體;因此,就算隨身碟掉了,也不怕資料外流。由於是要給咩看的程序,以下處理步驟會比較囉嗦一點:

一、將隨身碟切割成兩個,第一顆不加密,第二顆加密。

二、到『我的電腦』按右鍵,點選『管理』、『磁碟管理』,兩個邏輯硬碟,分別指定磁碟機代號,最好選後面一點的英文代號,不需要跟原本的磁碟連號。

三、每將隨身碟接到第一次遇到的電腦,步驟二都要重複一次,設定過的就不用了。

四、每次開啟電腦後,都要輸入加密那顆隨身碟的密碼。

五、在隨身碟建立準備儲存的資料夾。

六、到 msn 的『選項』、『訊息』,變更對話內容,儲存到建立好的資料夾。

七、把原本的對話紀錄,搬到新的資料夾,資料不會遺失喔!打完收工!

如此一來,就算是借別人的電腦,只要改一下設定,就能走到哪、聊到哪,證據保全完整!

另外,網路上不難找到 portable 的程式,包括 Chrome、Firefox、Opera 等將近 20 支程式,都已放在隨身碟第一顆沒加密的,也是能走到哪都有順手的程式。

如果你的隨身碟,沒有加密功能,請上網自己找軟體。否則,請謹慎保護它,或是留意自己的對話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