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加菲貓鍵盤』之 I don't care . - 2010-10-20

沾沾:公司電腦的鍵盤,有問題了耶。
行政:你要不去光華抓一支,報公司帳?
沾沾:不用了,就像原子筆一樣,公司給的又不一定合用。
行政:就抓你愛的啊,公司有這預算!
沾沾:如果真是我愛的鍵盤,那我會希望它跟我同進退。
行政:.............................................................................



在光華裡裡外外逛了一大圈,就是沒看到對眼的鍵盤;正想放棄,買個『小而軟』或 L 牌鍵盤擋著用時,竟讓我在光華新天地四樓,見到了等我許久的鍵盤。
對不起!我來晚了!

遇到的第一個狀況是,店家不給拆開來看看,價格也很硬,殺不動。
哼!這裡是光華耶,怎麼可能有獨賣的東西,一定是我剛剛沒看清楚,再去逛一圈。



一個小時後 ........
大嬸,求你賣給我吧! 男人的尊嚴? I don't care .

以 690 元的鍵盤來說,這硬體規格實在是不怎麼樣。 I don't care .

Wintek 的鍵盤,並不是以耐用聞名,也就是壽命上有風險.... I don't care .


開箱之後,整個造型是超乎想像的好,把上下的邊去掉之後,整個鍵盤是狹長、飽滿而有型。


咦?怎麼有層膜?剝下來、剝下來,隔著套子感覺會差很多。


果然是一整個豁然開朗,這上色的質感,真是好!恕我的相機不好,拍不出前後的對比來。
看來盒子上寫的:設計師款、限量精品。 確有幾分的真實性。


在台灣,加菲貓的授權商品,非常難買到,就為了他,閉著眼睛買下去!

這張圖出現一好一壞。
好的是,右上角那四顆多媒體鍵,配置得很漂亮,讓整個鍵盤看來很舒服。
壞的是,雖說踢足球的加菲貓,混亂了文字,但是習慣了鍵盤使用的「大人」來用,應該還好。
所以,同事們,這不是『兒童鍵盤』好嗎! 你們再笑嘛... I don't care .


嚴格來說,這是『彩繪鍵盤』,而不是『彩色鍵盤』;
請注意整個漆的方式,是仿蠟筆的不均勻塗色,而且還故意有溢出效果,側面也塗了一點點。

設計概念極佳,但工還是有改善空間,有幾顆還是塗得不好,看得到有些鍵軸也染到色。 I don't care .


果然是超薄,念在這點的份上,我就不計較反彈的感覺不順手了。


再來一好一壞。
好的是,阿拉伯數字與英文字,字型選得很漂亮,與鍵盤非常搭。
壞的是,「F」 鍵的位置並不在一般的左下角,而是在 F12 後面,按 Backspace 時還可能誤按。


把它翻肚,潔白的肚子上,這麼大的 logo ,啊這牌子是有很響嗎?

整個鍵盤角度,是不可調的,說好聽一點是簡約,說難聽一點是偷料。 I don't care .
但四個腳墊設計問題很大,並非整個面貼在桌面,而是有一個角度,會很容易磨損吧!


MIC ,應該大家都認命了,不會期待見到 MIT 的吧!


貼歪的授權『文字』,沒有雷射防偽標章嗎?這真的是正品嗎? I don't care .


放到辦公桌上,與旁邊在瘋狂賣客買的滑鼠,不算搭,卻也都算是有設計感的「自備文具」。

結論

鍵軸手感非常普通、加了膜很醜、不加膜又會擔心掉漆,
其他的問題也不想再整理了,因為 .... I don't care .

這個鍵盤的設計感與獨特性,讓我不在意所有的問題,因為我是一個加菲貓商品的愛好者!

質感好的加菲貓商品,真的很難找啊! 這個,我給到 90 分!


後記

剛剛上 Y 拍找了一下這個鍵盤,確實是還買得到的,只是販售廠商不曉得在低調什麼,只說是彩虹天使『卡通鍵盤』。
這點我個人是不能接受的,一般的卡通人物,怎麼能跟加菲貓比擬。

說白一點,這支鍵盤,就是抓 WK550 白天使來塗鴉,所以該鍵盤的優缺點,都概括承受。至於多出來的價錢划不划算、犧牲的功能值不值得,就自行評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