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信仰 2005-11-25

給我愛,我就能成為詩人;給我夢,我就能成為工匠;給我喜,我就能成為樂手;給我愁,我就能成為小丑;給我一拳,看我會不會清醒些。用不著懷疑,這的確是藉著網路對妳喊話。

因為愛妳,讓我感情充沛,只待妳的愛到位,我就能譜出動人的詩篇。只怕我在妳生命中的份量不夠,因此我渴望為妳服務,妳大大小小的夢我都想知道,也都 想為妳建築。妳擁有快樂,是我最好的消息,令我想手舞足蹈,身邊任何能發出聲響的物品都是樂器,伴我放聲高歌。聽到妳的憂鬱,除了陪妳難過,更希望為妳解 憂、重拾歡樂。

我的生命因妳而完整、豐富,希望有一天,我在妳心裡,也能達到這個地位。

我是個有信仰的人。我相信人的智識、眼界有限,我們所知的,太少了。我認為科學的精神,是肯定被證明的,而非否定無法證明的。我想,應該有股力量安排萬物的運行,一種窮就畢生智慧心力也無法瞭解的力量。姑且稱這力量,是為造物主吧!

我不考慮信奉加入任何教派。如此渺小無知的人類,怎會有人有力量傳達神的旨意?除了太多玷污神的人,以私心假傳神旨之外。難道正直的人就不可能被欺瞞?我永遠無法確信神的想法,所以我對人的說法永遠保持懷疑。我從不懷疑神,但我總覺得人不怎麼牢靠。

因此我本著良心行事,其實我也沒別的準則能依靠。因此我不習慣退縮,把握當下,未來才能大聲說不悔。因此我笑著面對各種挫折,只有盡力才可能走向坦途。因此我不以今非古,在時光長廊中,道德尺度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

妳知道我為何扯這麼多生硬的話題,這就是我赤裸裸的思想,最真實的我。或許也能讓妳瞭解,我為何充滿活力與自信,卻自認為謙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