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最初的心 2005-11-23

這是我第三次對妳說話不算話,在我住院前,一直構思怎麼對妳表達我的情意,卻要堅決支持妳。當我躺在床上時,卻又逐漸懦弱,想再留在你身邊,不要離開。在兩種想法對抗之中,突然想起有個朋友說的:無論處於任何境地,成功也好、失敗也罷,莫忘了最初的心。

第一眼看到妳時,我心裡在想什麼?下定決心追求時,我抱持著什麼期待?發現自己愛上妳時,我如何去面對?得知妳的感情狀況的那一夜,怎麼面對?打破原則、失去自我時,怎麼給自己交代?面對妳的猶豫,為何相信我是妳堅定的依靠?徘徊在妳心門外,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因為我是Charles,擁有世上獨一無二的人格。我敢於承諾、拒絕後悔。我相信自己的眼光,更不懷疑自己的直覺。我不願退縮、不畏人言,只會直挺挺 的倒下。打破自己的承諾讓我自責,違背江湖道義使我恨自己,為女孩子神魂顛倒根本不應發生在我身上,見妳心煩意亂令我心碎;只有一個理由讓我這麼做,我是 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後的眼光來看待現在。

因為妳是Jane,沒有任何人能取代妳。妳善良、伶俐、俏麗、大方。吝嗇付出,卻不懂收回。討厭複雜,卻一再搖擺。貪婪地想擁有一切的美好,卻天真地 希望沒有人會受傷。妳堅固的堡壘難以攻佔,但妳不肯背叛任何人,是最值得信任的伴侶。妳值得我全心的付出,因為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很精彩。

如果最初的心不變,如果還是同樣的兩個人,如果未知還是令人期待,為何我現在要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