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詹浚昇

《G7的私房電子報— 6》半成品......女人別打我 2004-03-01

我承認,自貶為廢品是做作了點,俺的確不是這麼謙虛的人。

還有,高窕英俊的偽君子,應該還是比矮胖的真小人可愛吧!

寫於2002.4.29
................................................................................................................................................
明天( 4月30日)就要出院了,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關心,沒來探望的我知道你們關心在心裡,有來看我病容的我會伺機滅口。最大的感觸是,健康真的很重要,但保持健康還真要點運氣,既然禍福難料,那就及時行樂吧!

住院這幾天當然是要和護士哈啦一下,才像你們認識的G7,但在此可向各位報告,護士照顧病患照顧成佳偶,那是寫劇本的人虛構出來的。護士工作量大,一人要照顧好幾床,每天也不一定會被安排照顧同一個區域,怎麼日久生情嘛;除非,護士對病患有好感去主動接近,鏡子告訴我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倒是蠻常和幾個晃來晃去的實習小護士扯的比較多,不要想太多,G7絕不是少女殺手,只是翻譯。小護士被指派照顧隔壁床的伯伯,一個不會講台語,一個不會說國語,整間病房只有G7是雙語的。

看著十六、七歲的小護士,突然有一種感覺,如果女人是藝術品,那這群美眉就是半成品。在外觀上已經具備了所有女人該有的,器官的成熟度應該也不是問題,就是缺乏一種女人的自覺。時光拉回大三剛開學時,同屆的男孩子都覺得,大三的女孩子們突然有女人味了!不只打扮可以顯出自己的特色,言行俐落大方,舉手投足間的自信更是不同等級。現在看小護士,腰也蠻細的,腿型就是不夠勻稱;手長腳長的,走起路來就是不好看;扭扭捏捏的,言談間還真沒什麼內容,大人的體態,小孩子的心智。

G7心目中完美無瑕的藝術品為何?最重要就是要有自信與愛自己,把自己當藝術品看待。以前的G7不喜歡女孩子打扮,不喜歡過度包裝,很環保唷。後來漸漸發現,大部分的女人根本不是為臭男生打扮,管你喜不喜歡。如果完全依靠他人的眼光過活,為得到讚賞而打扮,也是半成品喔。辛苦過後買套衣服慰勞自己,出門時作個取悅自己的裝扮;路人的眼光,只是小小附屬的虛榮,有時甚至完全不理會。不能掌握自己特色的人,怎麼去體會他人?不懂得愛自己的人,怎麼去愛別人?

所以G7不在意女孩子的外貌,但是在意女孩子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不要做作,要自然而有自信。萬一喜歡上的女孩子還蠻漂亮的怎麼辦?那一定是意外。

那男人的成品又是如何呢,這就很有趣了。從五歲開始男人就覺得自己是成品,從不承認自己是半成品;每每陷入回憶時,又覺得三年前的自己是半成品,現在才是完美的成品;三年後又會推翻現在的想法,不停的循環。其實沒有女人的幫助,男人永遠無法成為成品,還自以為能當小女人的天呢。這種玩意兒,根本稱不上藝術品。至於G7呢,是廢品!

說也奇怪,通常女孩子好像到了二十出頭的時候就會突然成熟,體態變得比較勻稱,也很懂得對自己的期許與規劃。當然不管男的女的,都有長不大的,一直成熟不了的,請自行對號入座,留個位子給G7就是了。搞不好過個幾年,G7又會認為有過社會歷練才是完美的藝術品,再來是認為又結過婚的,然後是要生過小孩的,臉上有皺紋的‥‥‥‥‥‥

如果這篇文章讓妳認為G7很沙豬的話,要扁我前可換個角度想,至少G7很誠實,真小人總比偽君子可愛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